当前位置:

聚焦乡村振兴 助力矛盾化解——黄山头镇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日期:2022-06-06 来源: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当好‘五员’做贡献,奋力冲刺二十强”代表在行动的工作要求,近日,黄山头镇6个代表小组开展以“聚焦乡村振兴  助力矛盾化解”为主题的“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

精细筹划,做好充分准备。为83名省市县乡人大代表精心编制了《代表履职手册》,履职手册涵盖《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黄山头镇2022年人大工作要点》《黄山头镇关于“当好‘五员’作贡献,奋力冲刺二十强”代表在行动的实施方案》《黄山头镇关于全面推进人大代表助力化解社会矛盾  促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的工作方案》以及调研视察工作记录等,明确了活动开展的目标任务,为代表充分履职指明了方向。

统筹推进,搭建阵地平台。为了让代表“进站入家”开展活动按照“六有”的标准要求,规范化建好“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按照代表产生的地域,分别在栗树窖村、北宫咀村、上升村、肖家咀村、马鞍山村、界沟社区6个村(社)设立代表联络站。“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均实现制度上墙、台账建册、建章立制,为活动开展搭建阵地平台。

全面部署,提供组织保障。在全县代表培训视频会后,对“代表在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向代表发放倡议书。活动开展前,专题召开主席团会议,对活动开展相关要求分工责任到人、明确到小组,对活动的内容、任务、标准、时间进行了再强化学习,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为活动开展提供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