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的 主题开展学习讨论

日期:2015-07-07 来源:未知

4月27日,市人大机关召开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暨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活动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柳军作动员报告,他从“什么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什么要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怎样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方面展开,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进行了阐述。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柳军秘书长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始终把党性放在第一位;带头遵守宪法和党章,增强法律意识,主动监督宪法法律在本行政区域的贯彻落实;带头改进作风,更好地为民代言、为民办事、为民谋利;带头接受监督,严于律己,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廉洁从政;带头落实“两个”责任,努力营造讲纪律守规矩的浓厚氛围。会议要求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主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

动员会后,机关内洋溢着一派紧张活泼、学思践悟的浓浓学风。4月27日,机关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讨论会;5月4日,秘书长组织召开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学习讨论会;5月6日,几个党支部先后组织学习讨论会。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与任务之六——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等原文,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市委书记李新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汉桥等领导的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如何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如何履行岗位职责”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积极的讨论。层层开展的交流讨论,叠加递增的压力传导,让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解开了“知”和“行”的困惑。现将讨论情况摘要整理如下:

第一党支部

王先标:解决好认识问题,顾大局识大体;解决好履职问题,认清职责定位,做好本职工作;解决好细节问题,无论事情大小,都要想到合规与否,不要抱侥幸心理,不要打小算盘、不要搞小圈子、不要占小便宜、不要耍小聪明。

王克梅:对党要有一个朴素的情怀、忠诚的信念,对妄议枉评的行为要敢于制止;工作上要把明纪律守规矩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雷圣林:自我感觉作为一个老党员在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方面做得比较好。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好本职工作。

肖书生:要心存敬畏,遵纪守法,时时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把机关当家,有归宿感、认同感、荣誉感,为机关争光添彩。

易卫东:心中要有党章,行动中要遵守党纪国法。办公室作为一个协调服务机构,一定要做到纪律为先,服务至上,为机关工作和领导服好务,积极当参谋出主意。

廖祥军:思想上、行动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的最终目的是学以致用,除了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还要遵守工作纪律工作规矩,努力工作。

柯明喜:继续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

覃峰:要讲政治,保持清醒头脑,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讲奉献,树大局意识,积极主动地工作,做到能做事、能做成事。

胡梅娣:在规矩面前不“任性”:心中有戒,则不越规;心中无戒,则必逾矩。

刘芳:思想松散,只求过得去;对不良言行听之任之。今后要强化党员意识,对党忠诚;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强化戒律意识,谨言慎行。

叶芬:原则性不强,对有损党的形象的言论不加制止;服务观念不强,缺乏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今后要端正工作态度,强化责任意识,在实践中求创新、谋进取。

罗钧:要强化规矩意识,划红线、明界限;时刻做到对党忠诚;在行动上要遵章守纪,作好表率。

第二党支部

邓会友: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教育活动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继续,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意义重大。如何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一是跟党走,二是听党的话,三是做有意义的事。

万必勤:对每个党员来说,学习教育始终在路上。一是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鸿忠书记等领导的要求以及党的纪律和规矩要求自己,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二是要积极参加机关的各种政治学习活动,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三是认真依法履行职责,努力做好工作。

李早德:当前必须用实际行动重点在三个方面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必须自觉从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自觉从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必须自觉从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邓建国:开展好守纪律讲规矩教育活动,一要加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学习,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上级党组织、常委会党组的权威。二要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国家法律法规,自觉依法依规办事。三要履职尽责,不折不扣做好本职工作。

张伟:一是在思想上要坚决拥护,使守纪律讲规矩入脑入心,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谋事干事、做官做人行为准则,并常抓不懈地坚持下去。二是在行动上要狠抓落实,做到加强学习,遵守纪律和规矩,明辨是非。三是做好工作,善作善成,多请示多汇报,不解决问题的事不做,没有效果的事不做。

彭昌华:一是牢固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要加强学习,强化意识,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能做的不做,旗帜鲜明地与党中央高度一致。二是服从组织指挥。要服从人大机关的指挥、服从工作指挥。三是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脚踏实地,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邓代喜:守纪律讲规矩要做到三点:一是牢记。牢记各级领导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在执行纪律规矩上不打折扣、不走样。二是警醒。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吸取教训。三是服从。自觉服从中央、上级党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委的领导,令行禁止,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卓金琼:一是要加强学习,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预算法的学习,以便更好开展工作。二是按程序、按规矩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服好务。

唐振荣:作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并在工作中联系实际,宣传法律、贯彻法律。要提高自身修养,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用实际行动为纯洁党的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易传雄:一是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并为之奋斗。二是要牢固树立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服务、为代表服务、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三是要加强党性锻炼。四是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五是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对台和旅游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为推进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对台和旅游工作法治建设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