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赴公安县学习交流机关规范化管理经验

日期:2015-07-07 来源:未知

4月中旬,全市人大机关信息化规范化建设会议召开之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对市县两级人大机关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联系与沟通,相互学习,共同提高。5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克梅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行,专程到公安县人大机关进行现场观摩,走进了公安县人大机关停车场、办公室、档案室、机要室、阅文室、会议室等办公场所。公安县人大机关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井然有序的工作秩序、职责分明的管理制度、高效快捷的协调机制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家林介绍,该县人大机关管理由常委会分管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办公室综合协调、督办落实,机关各委室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分工到人、责任到人、奖惩到人。近年来,县人大机关坚持一手抓硬件建设,先后投资近200万元用于改善机关办公条件;一手抓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六制”,即工作责任制、考勤签到制、工作经费包干制、干部绩效考评制、卫生达标制、通报公示制,经过努力,形成了制度体系、档案建设、日常管理、学习培训、联系指导的规范化管理格局。在座谈会上,大家从各自工作角度,有的放矢提出了相关问题,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邓孔娟就公文处理、档案管理、办公室和各委室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关公共区域卫生管理等问题一一作答。

观摩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副秘书长王先标、王克梅召集办公室全体同志开会。会上,大家谈体会、说打算,就办公室工作进行总结和交流。大家认为,公安县人大机关管理有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概括起来有五点:大员上阵,全员动员,制度为先,监管到位,奖惩兑现。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做好各自本职工作,学习他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学习他们处处用心、处处精细、处处认真的做法,学习他们严格按照制度办文办会办事的经验。

柳军秘书长说,这次活动组织得很好,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对照先进经验比、学、赶、超。要看清差距,努力作为。搞清楚差距在什么地方,产生这种差距的原因是什么,机关每一位同志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兢兢业业工作。要达成共识,加强管理。机关管理分为“管”和“理”,“管”是刚性的,靠制度约束;“理”是柔性的,需要多沟通多协调。机关的各项工作制度需要大家共同遵守和执行,在工作中有很多事情需要大家换位思考,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积极主动完成好相应的工作。办公室承担综合协调服务职能,要积极主动当参谋、出主意、抓督办、抓落实,牢固树立主体意识、职责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机关规范化、信息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