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期简报

日期:2015-08-31 来源:未知

内容提要: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听取2016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渔业法执法检查

●市人大城环委视察我市城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听取2016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汇报

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副主任肖夕映,秘书长柳军等专题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陈儒华、副局长罗安全关于2016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预算编制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为严格贯彻实施新预算法,切实解决部门预算编制批复下达较晚、公用经费预算偏低、项目支出预算编制不实等问题,市财政局较好地采纳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贯彻实施新预算法的建议,提出了“两提前两同步”的总体工作目标,并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为进一步提高市直部门预算编制的合理性、科学性,规范部门预算奠定了基础。

易法新主任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财政工作的基本做法与经验,对财政工作的新成绩新亮点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中央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八项规定精神,要充分体现在财政的各项工作中。要严格执行新预算法,依法编制、管理、执行预算,坚决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肖夕映副主任要求财政部门统一思想,突出重点,有序推进,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渔业法执法检查

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市执行渔业法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察看了恒升实业有限公司、长江所中华鲟保育中心、湖北金鲤鱼食品有限公司、国家级淡水产品交易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及沙市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副市长雷奋强陪同检查。

近几年来,我市以“发展现代渔业、打造淡水鱼都”为目标,不断扩大水产养殖面积,大力培育新型水产养殖经营主体,全面推进健康养殖,积极发展水产品加工业。2014年,全市养殖面积达到245万亩,其中,创国家级健康养殖示范场69个,省级42个;产量129?6万吨,产值196?2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31?8%;加工产值119?1亿元;渔民人均年收入达15600元;建立新型专业合作社860家,成立了全省第一家水产专业合作联社、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功举办了两届淡水渔业博会,连续三年代表湖北参加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被农业部授予“中国淡水渔业第一市”的称号。

刘爱华副主任说,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渔业法,取得了许多亮点工作,值得肯定。她强调,荆州水产是荆州农业的品牌和特色,在农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做大做强水产工作十分重要。她要求,一是要特色特抓,力推水产强市。坚持市场理念,培育新型主体,带动行业发展;破解融资难题,引导和利用社会资金,积极投入水产发展;加大部门支持力度,规范财政投入。二是要科研创新,匠心打造精品名牌。大力发挥人才作用,培育精品名贵鱼种,培植加工企业,夯实渔都内涵。三是要依法治渔,优化渔业法治环境。加大渔业法宣传力度,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严格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当前,要按照市政府总体部署,认真组织,扎实做好长湖拆围工作。

市人大城环委视察我市城建工作

7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带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视察城市建设工作,同时督办重点建议《关于加快建设完善城区污水系统》的落实情况。视察组重点视察了荆州区内环路内环水系整治工程、人民北路太湖港南岸环境整治、环城北路、楚源大道荆州中学新校区、太岳路荆襄河湿地公园等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图书馆、荆江园、江津路污水管道等建设工地,听取了市住建委主任张少华关于荆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副市长张万超陪同视察。

今年,荆州城市建设计划投资77?25亿元,其中由市建管中心负责实施的项目计划投资6?53亿元。今年计划开工项目33个,截至6月底,完成投资3?9亿元,完工项目9个,13个项目在建。

段昌奉副主任强调,要进一步理顺住建委和相关部门以及市区两级建管体制机制,形成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科学制定和完善中心城区规划范围内尤其是建成区基础设施的建设规划,有序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改造;要加强城市污水管网的连片整治,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进一步加快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工作计划。

简讯

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副主任段昌奉、肖夕映、张钦,秘书长柳军等一行慰问军分区全体官兵。

8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秘书长柳军等一行慰问荆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及火车站派出所干警。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