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 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代表“双联”活动

日期:2021-02-05 来源: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春节前夕,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带队,深入到53个村居,走访慰问基层人大代表。 

近年来,全市1300多名五级人大代表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代表作用,展现代表风采,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各级代表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的倡议,第一时间走上“火线”岗位,他们有的在村居防控第一线领跑,有的在医疗救治岗位上奋力拼搏,有的在募集资金物质上献计献策、有的在防汛一线日夜坚守、有的在脱贫路上不辞辛苦,有的在志愿者行列中默默奉献,他们逆行出征,顽强不屈的坚守,英勇无畏的冲锋,心手相牵的接力,与全市86万人民一道全力投入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代表力量。

在村居一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广泛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荆州市、松滋市人代会精神,深入调研村居运行保障和代表履职服务情况,征求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代表对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及建议,走访慰问60多名身患疾病和生活困难的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代表人民,最大的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勉励各级人大代表、特别是村居中的党员代表要当好社情民意的“情报官”、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群众利益的“维护者”,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和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助推松滋“十四五”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