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企纾困”——涴市人大在行动

日期:2022-03-11 来源:松滋市涴市镇人民政府
 

问需于企,助企纾困。3月10日上午,涴市镇召开涴市镇人大主席团及市代表“稳企纾困”专题会议。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市人大代表参会。

会上,镇人大主席谢梅领学《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和《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若干措施》文件,根据《涴市镇人大主席团关于开展“稳企纾困”大走访大调研助力松滋“双冲刺”主题活动方案》,安排部署“稳企纾困”走访调研活动。

镇委副书记彭传兵强调,代表们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深入了解我镇市场主体发展难题,认真记录企业商铺的建议、想法、规划,确保调研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会后,主席团成员带领辖区内市人大代表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走访中,大家亲切询问镇内市场主体的经营状况如何、存在哪些困难、有何建议和想法、希望政府给予什么帮助,在深入交流中了解实际困难和真实需求,把他们内心的呼声带上来,让他们的诉求有着落。
 

此次调研也收获了市场主体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一位餐饮老板说道:“感谢你们来倾听我们的心声,今年确实存在一些困难,过年后镇里的人流量实在太少了,再加上今年原材料上涨的厉害,相比往年翻了好几番,来我们这吃饭的一般都是老顾客,又不好涨售价,导致现在赚不到钱。希望镇上能多一些企业,这样客源就多了,生意也就好了。”

 
本次调研共走访镇内51家市场主体。后期,镇人大办将认真整理收集的问题和建议,撰写可行性研究报告,传达民情民意,为“稳企纾困”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