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力共同缔造 助力强村行动 | 沈先武参加新江口街道第四代表小组活动

日期:2023-07-20 来源:松滋人大

19日上午,松滋市委书记沈先武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新江口街道“聚力共同缔造、助力强村行动”第四代表小组活动,并调研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和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高成社区


在高成社区拟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杨家冲社区针纺产业园,沈先武一行边走边看,了解基层党建、基层社会治理和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落实落细“网格化”治理,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打造幸福美好家园。要探索发展集体经济的新机制、新举措,多渠道增加经营性收入,推动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代表小组活动座谈会上,部分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调查研究情况,围绕“矛盾纠纷化解、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党员下沉、金融服务、社会组织孵化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沈先武与大家亲切交谈,逐一回应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深入了解民情,真实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促进“共同缔造”遍地开花,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沈先武强调,思想上要同频共振。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要认识到代表身份很荣耀、代表作用很重要、代表行动很必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身份作用,广泛收集一线社情民意,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行动上要同题共答。各部门要聚焦市委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找准代表行动与全市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要以“五城同创”为抓手,致力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有效解决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难点堵点问题。落实上要同轴共转。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健全联动机制、推动成果转化、提高履职能力,要推动代表建议督办实现闭环管理,做到一线交办、一线整改、一线督查、一线评价,确保每个问题代表有转交、部门有回应、效果有追踪。要善于总结经验,创造更多可推广有实效的“松滋经验”,为“冲刺百强县,建设示范区”贡献力量。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德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