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疫后开学 人大代表在行动

日期:2020-09-14 来源: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学生在进校时会排队测量体温。”“现在食堂实行错时错峰就餐,避免学生面对面就餐。”乐乡街道麻水小学校长张陈向代表一一介绍。

9月11日,松滋市人大乐乡街道工委组织辖区内代表开展活动。上午9点,代表们准时到达街道人大代表活动室集中学习,听取中心学校校长范方关于街道教育工作情况汇报。随后,代表们分为两组,深入辖区内三所学校开展 “进学校、访师生”活动。

代表实地察看学校教学活动过程管理、食宿服务安排、临时隔离室设置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现场,详细了解教职工及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情况,征求学校师生工作和学习方面的意见建议。

“我们学校电脑紧缺,希望得到帮助。”“现在年轻老师较少,如何留住优秀年轻教师是学校急需解决的问题。”车阳河小学的老师们在会议室里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代表们认真记下了他们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向有关部门及时反馈、尽快解决。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我们将认真聆听师生的心声,为教育事业发展鼓与呼。”活动结束后,市人大代表张明蓉说到。

据悉,人大乐乡街道工委紧紧围绕中心,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代表行动”活动方案。后续将持续开展“五学五讲”、“五进五访”等一系列活动,为乐乡街道实现“双胜利”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