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湖市万全镇盯住“一票”不放松

日期:2021-11-08 来源: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31日,洪湖市万全镇举行第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在2021年度民生实事测评中,出现一张不满意票。尽管只是一票,新任镇委书记彭正没有丝毫懈怠,高度重视,一散会就嘱咐新当选的镇长、镇人大主席充分听取代表的意见,了解此事。

随即,镇人大主席谢中山等人来到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基本情况,走访周边居民群众,了解民情民意。原来,代表所指是本年度公路桥梁建设项目。施工单位为了保证质量,采取集中制作桥梁方式,因工程量比较大,导致工期有所延误。该镇境内13座在建公路桥老桥已经撤除,新桥普遍只是安装了桥墩,交通阻断,给群众秋收造成了困难,还存在安全隐患。

群众利益无小事!该镇当即决定,把解决这个“一票”问题作为本届党委政府的第一件实事来办理。镇政府立即组织项目所在村,因地制宜搭建简易桥梁2座,修建便道、河坝10多条,解决了群众秋收出行难的燃眉之急。同时主动与市有关部门协商,要求施工单位加快进度。洪湖市交通运输局也及时安排人员与群众见面,承诺迅速调整方案,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春节之前公路危桥改造项目全部竣工通车。

针对测评中另外2件存在基本满意票的民生实事项目,彭正指出“基本满意作不满意对待”,要求镇人大迅速组织代表视察监督,找出问题症结,交付镇政府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