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行动】汊河镇:尽心履职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日期:2022-07-15 来源:洪湖人大

洪湖市开展代表行动以来,各级人大代表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人大代表在行动

七一前夕,汊河镇人大主席团结合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人大代表当‘五员’,‘两争’‘三市’比贡献”代表行动,组织部分荆州市、洪湖市及汊河镇人大代表开展了“庆七一迎二十大、当好代表为人民”系列活动,受到人大代表和广大选民的一致好评。

6月29日上午,汊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20余名人大代表召开“庆七一迎二十大,人大代表献良策”座谈会。镇人大主席游春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汊河镇目前的发展现状,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广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踊跃建言献策,为汊河镇高质量发展传播正能量、传递好声音、作出新贡献。与会代表紧紧围绕汊河镇社情民意、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洪湖市人大代表罗会祥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紧紧聚焦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为推动汊河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本次座谈会共收集整理代表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13条。

6月30日上午,汊河镇人大主席团召集荆州市、洪湖市、汊河镇三级人大代表召开“汊河镇人大代表推进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调研座谈会。会上,汊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晓天介绍了2022年度汊河镇的5个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代表们对镇政府落实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荆州市人大代表吕良军表示“民生实事项目是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是政府担当作为的具体表现。人大代表要善于在联系群众、接触实际中发现带有普遍性、共同性、典型性的问题,积极推动问题的解决,切实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座谈会后,镇人大主席游春波带领人大代表们先后视察了东分块蓄洪工程、新建内荆河双河大桥以及新建下万全电排站交通桥等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方向好、推进快、落实细,群众满意度高。希望政府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确保各项建设如期完工,更早的惠及人民群众。随后,代表们对当前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测评满意度为100%。

镇人大主席游春波对代表们半年以来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希望各位代表更加珍惜代表荣誉,认真履职尽责,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开创新业绩,为服务汊河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