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远梅参加龙口、燕窝代表团审议

日期:2019-01-07 来源: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远梅来到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龙口、燕窝代表团审议会场,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农业、农村发展,等方面争相发表言,摆问题,谈规划,提建议,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的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科学谋划了2019年的宏伟蓝图。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代表们希望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落后乡镇的扶持力度,加大乡镇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洪湖发展短板,促进洪湖全面高质量发展。

张远梅认真倾听代表们的发言,仔细记录,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回应,并就有关问题与代表们进行深入探讨。

在充分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远梅强调,乡镇发展要坚决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大胆向外寻找市场,向上争取项目,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抓好产业发展,不仅要让老百姓富裕起来,还要让村集体也富裕起来;要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建设,抓好土地流转,进行科技化、规模化、健康化的种植养殖;要打造农业综合体,建设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好交通、水利等建设,打造宜居的先进乡镇。

张远梅鼓励龙口、燕窝镇在谋求发展上,要提振信心向前看,保持“不甘落后”的思想,抓住发展新机遇,锁定目标,以“干什么事,干成什么事”的态度积极谋发展,改变乡镇社会经济发展面貌;要鼓劲加油,勇于奋斗,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动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到建设中来,在群众中树立发展带头人,“先富带动后富”;要扎实苦干,付出艰辛和努力,本着干字,把事干好,把事干成,大打乡镇发展翻身仗,共同为本镇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三个洪湖”建设聚集能量。

张远梅强调,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提出了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奋力推进“三个洪湖”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重点,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人大代表要勇立时代潮头,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社会民生发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