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湖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19-08-28 来源: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20日,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同民主持召开洪湖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大铭、李治平、张群安、白振华、杨志雄出席会议。洪湖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汪卢伟,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和市财政局、发改局、审计局、政府办、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以及部分乡镇区办人大主席、洪湖市人大代表、洪湖市人大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洪湖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洪湖市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洪湖市2018年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洪湖市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听取了洪湖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曹小恒辞去洪湖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决定和关于接受夏玉强辞去洪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决定。   
 


 


 

会议指出:近年来,洪湖市经济逆势而上,社会事业蓬勃发展,民生事业大大改善;财政收入明显提升,财政支出管理得到加强;审计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效果进一步彰显,审计监督作用进一步得到体现。同时也存在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产业结构不优层次不高、支柱产业支撑不明显、财政收支管理有待加强、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增强防风险能力的措施上有待加强等问题。


 

会议强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稳就业,稳岗中小企业。稳量提质,招商引资。稳步拓展旅游、电子商务、物流等第三产业。稳健调控房地产;要加大组织收入、资金调配的力度,确保应收尽收,确保年初目标的实现,确保机关及各行事业正常运行、进行;要加大绩效评价和风险防控力度,确保财政资金发挥应有的效果,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要严格执行预算法,依法全面编制市级预算和部门预算。要严肃财经纪律,加大对财务人员的法律法规培训。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人大开展各项检查监督活动;要注重审计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定不移的推进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的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形成强大的产业支撑。培育本土化企业发展后劲,培育可持续发展的税源工程,加大落实领导包企业力度,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培养一批财经管理能手,确保经济正常运转,资金管理规范。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经济增长点;要在财源上、收入组织上、向上争取项目上、财政监督上下功夫,广泛开辟培植财源税源,并加大财政资金的管理;要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提高审计监督的效能。加强审计问题整改,确保预算资金合理分配和有效管理;市人民法院要扎实开展规范执行年活动,从根本上解决执行难问题,提升法院整体形象。市人民检察院要加强制度建设,把创新产品变成长效机制;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城乡规划法的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个个遵守。要加大城乡规划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城乡规划编制投入,提高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水平。要严把规划审批关和变更关,加强城乡规划与各类专业规划的有效衔接,保证多规合一,要加强新滩经合区总体规划修编与武汉的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