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湖市人大机关开展 关爱留守儿童,庆“六一”送温暖活动

日期:2020-06-23 来源: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积极做好留守儿童健康关爱,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6月1日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洪湖市人大机关情系留守儿童,到扶贫联系点戴家场镇沙洋河村,与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庆“六一”送温暖活动,为贫困村几十名留守儿童送去了爱心小礼包。

活动中,机关干部一方面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孩子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和想法,为孩子们送上爱心小礼包,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并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梦想。孩子们深受鼓舞,表示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另一方面与孩子家长沟通,围绕孩子们身心健康、学习生活的需求与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机关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讲述了洪湖赤卫队保卫家园、驱逐恶霸的革命故事,传承洪湖精神,宣讲爱国主义。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用电安全、行走安全等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