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湖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2020-11-18 来源: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11日,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华清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乡镇人大主席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洪湖市副市长陈祥及洪湖市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城管执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区丰收渠、望江渠,乌林镇污水处理厂、乌林村,以及洪湖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工地等地,现场查看污水治理、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

2019年,洪湖市共拆除敞口式垃圾池16000个,投入资金9289万元,在全市19个乡镇范围内安装796个地埋桶,目前,日转运量达560吨的乡镇生活垃圾清运一体化项目,已于2019年10月投入运营,实现了乡镇生活中转设施全覆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关于洪湖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洪湖市副市长陈祥作了补充说明。

视察组对洪湖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下,全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产业稳步发展、环境更加美丽,乡风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城市环境焕然一新。同时,视察组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分别提出了加强督办力度,加快垃圾焚烧厂建设步伐,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文化人居环境,重视农业水污染问题等意见建议。

吴华清指出:人居环境治理是改善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市政府重视,相关部门努力、工作方法措施对路、效果明显。他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大投入力度,继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向更高标准、更高目标迈进。要坚持因地制宜,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将治标和治本相结合、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工程措施与发动群众参与相结合,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科学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加强管理,强化落实。政府及相关部门、市场主体要不断提高工作实效,扎实推进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