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湖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0-11-18 来源: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29日,洪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同民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华清、夏大铭、张群安、白振华、杨志雄出席会议。洪湖市副市长吕洪波,洪湖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和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以及部分乡镇人大主席、洪湖市人大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洪湖市政府关于高中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建议意见。

 

张群安:政府要对教育引起高度的重视。市政府要真正要深入研究教育工作,重视教育工作,做好教育部门的真正的后盾;教育内部一定要深化改革。激活人事机制,提升教育的常规管理。要强化基础,打破大锅饭,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学校办学热情,激发教师队伍教学热情,提升教育质量。

 

 

吴华清:洪湖教育的关键问题是政府及全社会要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尊师重教。教育的根本问题是要抓教师队伍的管理,抓教师队伍的提升工程。教育的基础问题是九年义务制基础教育要从小学一年级、幼儿园开始。教育的投资问题是要引进高质量的民办教育机构来优化洪湖的教育资源配置,通过改革创新建立新的体制机制的方法,来加强教师队伍的管理。

 

刘同民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及教育部门这些年来在全面改薄、脱贫攻坚以及抗击疫情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教育在投入、教学质量、补课、尊师重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刘同民要求,市政府要务必超常重视教育,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教育发展,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加强教育部门的领导班子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师待遇;下阶段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加强基础教育,从娃娃抓起,系统的提升教育质量。要加强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行竞争机制,引进优质的民办教育来发展洪湖教育。走出去,请进来,组织相关部门及部分委员代表外出考察,学习借鉴别人的先进经验,为我所用。加强教育监督,督促教育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要发挥洪湖市教育委员会机构的作用,认真思考、谋划、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审议了有关人事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