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市人大常委会联合市残联开展助残服务活动

日期:2022-09-23 来源:监利人大

为进一步摸清和了解持证残疾人的基本状况和生活需求,做好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9月22日上午,监利市人大常委会联合监利市残疾人联合会赴上车湾镇孝贵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助视、助听、康复、评残(换发证)服务行动。

活动现场,监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认真维护现场秩序,协调各窗口人员分布、工作台布置,并为村民发放口罩、宣传册,倾听残疾对象心声和诉求,积极帮助引导残疾人到各窗口开展业务。来自监利市残疾人联合会、监利市皮肤病防治院、监利市精神卫生中心、监利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监利市精彩眼科医院、武汉惠耳听力服务公司等6家单位的11名工作人员认真为残疾人提供视力、听力、康复咨询、评残、政策宣传等方面服务。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赢得了残疾人及其家人的理解、配合和赞许。

据悉,此次活动共设残疾鉴定、涉残政策宣传、残疾人康复关爱、残疾人助视关爱、现场协调等5个工作小组,为上车湾镇孝贵村及周边群众提供助残、评残服务63人次,其中视力服务40人次、听力服务5人次、康复咨询4人次、现场鉴定办证14人次,发放《监利市涉残惠残政策汇编》《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册》各100余份,向特别困难的残疾人现场捐赠了助行器3套、拐杖2副、轮椅1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