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市龚场镇人大代表突击校园安全“三看三问”

日期:2023-02-15 来源:监利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15日,监利市龚场镇由镇人大牵头,联合镇纪委、派出所、应急办、市监管所等单位和部分市人大代表突击对全镇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安全大检查。

本次安全大检查主要采取对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三看三问”步骤进行,即:看校园消防设施和保安执勤是否齐全规范,看学生食堂和寝室是否卫生整洁,看校园安全专班责任和制度是否明晰和相关安全工作资料是否完善。问学生对学校就餐住宿和校园安全是否满意,问安全责任人日常是如何开展安全工作的,问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准备如何整改,什么时候完成。

检查组在现场认真查找问题,下达书面整改告知书,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代表柳桃姣说,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政府对人大代表的重视,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得到体现。各校园安全工作虽然还有些瑕疵,但负责人态度认真,承诺立行立改。下一步,镇人大还将组织人大代表对校园安全开展回头望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