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场镇组织三级人大代表视察河湖长制工作

日期:2023-05-25 来源:监利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24日下午,监利市龚场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三级人大代表,紧扣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主题,围绕辖区内主要河道的河湖长制落实工作情况进行走访和考察调研。

视察调研期间,代表们先后来到丰收河、革命河进行实地走访,据龚场镇分管领导郑孟章介绍,4月份,龚场镇在全市开展月度河湖长检查中排名靠后,镇党委、镇政府痛定思痛,迅速调整工作专班,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工作目标,加快构建“责任明确、人人有责、监管有力、保护有效、奖惩结合”的河流保护运行机制。在听取镇党委副书记郑孟章同志的汇报后,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龚场镇在河湖长制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镇内河流、沟渠及周边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绿色生态画卷正在有序呈现。

荆州市人大代表胡云说,龚场镇以河长制促河常治,以河常治保水长清,其社会效益可圈可点,特别是排名末位后,不气馁,不泄气,果断有序开展全方位动作,成效明显,值得点赞宣传并持续。同时,建议镇村两级加强河湖管护宣传力度,运用多种方式方法开展河湖管护宣传教育,号召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加入到河湖管护中来。龚场镇总河长、镇长杨海平表示,我们将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方位全天候维护河流环境和秩序,严格遵循周看月巡季督制度,确保全镇河流管护工作水清沟畅、河通渠固,河道管护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