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市龚场镇开展校园“六防”安全宣传讲座

日期:2023-10-10 来源:监利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你们的行动真迅速,前段时间开展暑期防溺水敲门行动,就有家长和学生提议,入户宣传不仅辛苦了老师,收效也不大,不如在学校开展系统的安全宣教讲座。”龚场镇廖池中学校长张培良说。

“只要是人民群众所期盼的,希望我们怎么做,我们就应该怎么做。”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笑着回答。

9月28日,监利市龚场镇人大组织镇应急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卫生院、供电所、中心学校等单位共同举办防溺水事故、防火灾事故、防触电事故、防伪劣食品、防心理疾病和防校园欺凌“六防”安全宣讲。

活动中,各单位宣讲员分别讲解了校园欺凌、消防安全、垃圾食品的危害、用电安全、防溺水以及心理健康等知识。

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表示,校园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重点,开展校园安全讲座,有利于提高学生群体的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下一步,镇人大还将会同公安、市场监管、卫生等部门在全镇各校园开展应急演练、识别伪劣食品和人工复苏术等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