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棋盘乡人大积极开展人大工作评议活动

日期:2014-07-28 来源:监利人大办公室

近日,监利县棋盘乡举行了“2013年度人大政协评议工作动员大会”。大会由乡人大主席团副主席王斯全同志主持,全乡11名市、县人大代表、4名乡人大代表团长、4名政协委员和19个乡直部门负责人认真学习了《棋盘乡2013年度人大政协工作评议方案》,对此次评议工作做到了“四个明确”:

一是明确了以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斌同志为组长的评议领导小组,以及由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乡人大代表组成的联合评议专班;二是明确了乡派出所、乡财政所等19家评议对象,以及各单位履职、整改等具体评议内容;三是明确了评议活动的时间(8月至10月)、方法和步骤;四是明确了最终计分标准和评议结果奖惩运用。

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周才和同志并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人大政协评议工作是例行工作,是代表和委员们行使法定权利的重要活动,更是各部门自查整改、“诊病治疗”、提升服务的良好契机。望各位代表、委员认真履职,注重实效,不负群众所望,不负组织所托,不负职责所担。

动员大会结束后,各位代表、委员和乡直部门都迅速动员起来,通过调研走访、电话调查、自查整改等方式,积极主动地为评议工作做好准备。大家表示,要借评议工作的“东风”将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 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