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人大常委会走访联系人大代表

日期:2014-07-28 来源:本网

  8月14日至18日,监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述善、朱胜成、曾庆宝、张方敏、赵显文、匡进平、张俊纶分别带领7个组深入到全县23个乡镇、农场管理区走访联系人大代表。

常委会领导每到一处,通过召开代表座谈会,向代表们通报今年上半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代表对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及农村各方面情况的意见和建议。还了解了党在农村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组织代表对县人大常委会今年被评议的10个单位和个人进行测评。

走访过程中,代表们对县人大常委会、县“一府两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普遍反映党的新农村政策取得了明显成效,农村经济进一步得到发展,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同时,代表们也对新农村建设中的改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社会风气、教育、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治安、农机市场、种子市场以及有关部门的收费、办证等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走访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各组走访情况的汇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行李述善听取汇报后讲了话。他说:领导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经常深入基层进行调研,为乡镇解决具体问题。翔宇的办学情况要加强宣传,增加透明度,统一思想。农村合作医疗等有关问题要引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对代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向县委反映,向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反馈。重点问题要认真研究,跟踪督办。要集中力量,重点落实一到两件事。目前,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已将代表反映的有关情况和建议分别反馈给有关单位,部分单位正在整改和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