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

日期:2015-09-30 来源:监利县人大

9月25日,监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敦栋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十三五”规划重点调研课题。副主任常尧阶、范祥英、张方敏、傅雄飞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办委主任及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概况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重要讲话的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以下简称省委《决定》)。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重视,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努力方向。省委《决定》针对我省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际,明确提出了加强人大工作的方向、路径及具体措施,为我们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李鸿忠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决定》的精神上来。要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做好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进人大工作机制创新,为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十三五”规划四个重点课题的调研报告。会议指出,“十三五”规划事关全县未来五年的发展大局,必须深入调研,科学论证,广泛讨论形成共识。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结合规划编制的重点,增强调研报告的针对性和可行性。要准确把握大势、吃透县情,自觉把监利发展放到全省乃至全国大格局中进行谋划。要体现积极作为和“跳起来摘桃子”的要求,科学确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继续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努力在全省争先进位。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为中心,增加人民福祉为目的,推动全县“四化”同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