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

日期:2017-03-21 来源:荆州日报

3月15日,监利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全县新一届县人大代表参加培训。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常尧阶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雄飞、叶万成、高扬、王盛旺参加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黄镇指出,今年是县十八届人大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县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组织新任代表进行集中培训非常必要。加强学习培训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基础,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需要,是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迫切要求。

黄镇强调,人大代表要紧扣全县改革发展和民主法治主题,心系选民,全力推动发展,努力为民服务,依法忠诚履职。这就要求人大代表在自觉依法履行职责时要切实发挥管理国家事务作用,在人代会期间认真履职,在闭会期间积极参加代表活动,正确把握党的领导,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依法履职的首要前提;要认真行使监督权,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通过参加视察、调研、检查和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形式,切实发挥好监督、促进“一府两院”改进工作的作用;要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不断密切党和国家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就当好人大代表,黄镇要求,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要严格自律,争做合格党员,做到政治坚定不摇摆,遵法守法不任性,多思慎言不乱说,廉洁自律不贪腐。

黄镇强调,这次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内容较多,学习任务较重大家要珍惜并充分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做到专心听讲、心无旁骛,认真思考、举一反三,持之以恒、终生学习,严守纪律、服从管理,真正在思想上有启发,学习上有收获,能力上有提升,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履职,为实现监利全面振兴尽应有的职责。

据悉,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形式,课程设置包括法律法规和代表履职专题辅导,以及学习交流讨论等环节,并邀请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孙少衡、长江大学法学院院长徐前权和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孟宪荣为人大代表授课。

(责任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