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爱平调研督办螺山总排渠河长制工作

日期:2018-06-08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螺山总排渠荆州市级河长陈爱平实地调研督办监利县螺山总排渠管护工作情况。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斌参加。

陈爱平一行乘船沿途查看了螺山总排渠北起宦子口南抵螺山泵站段的垃圾清理、河面保洁、岸线治理等情况,听取了监利县河湖长制办公室及沿河两岸六乡镇关于螺山总排渠管护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贯彻落实湖北省河湖长第2号令提出工作要求。

陈爱平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河湖长制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螺山总排渠河长制工作的政治责任和繁重任务,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水生态环境;二是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湖北省河湖长第1、2号令的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三是要积极行动,坚持把河长制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与精准脱贫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层层压实管护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在巩固前阶段河道管护保洁成效的基础上,开展好以“四大行动”为主体的碧水保卫战“清流行动”,重点抓好河道清障、岸线整治、划界确权等工作,着力构建螺山总排渠的管护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