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利县人大常委会视察长江岸线复绿工作

日期:2019-03-21 来源:监利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18日,监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尧阶率视察组一行,就长江岸线(监利段)复绿工作开展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雄飞、高扬、王盛旺、廖有洲参加视察。县政府副县长杨金勇,县政府办公室、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水利和湖泊局、县长江河道管理局负责人陪同视察并座谈。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长江岸线容城段植绿复绿工地、华新荆江码头、兔耳洲外滩、大垸中洲一队等地现场察看生态复绿情况。在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长江岸线(监利段)复绿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复绿工作进行了交流。

视察组对长江岸线复绿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做好长江岸线植绿复绿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行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整合力量、扎实推进。要高标准完善复绿整体规划,按照全域复绿、因地制宜、多品种混合交叉的原则全面复绿到位;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确保长江岸线复绿工作稳步推进;要抢抓当前植树的黄金时机,明确栽种和管护责任人,提高植树的质量和存活率;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踊跃参与、关心支持绿化工作的良好氛围。

县政府副县长杨金勇表示,将充分吸收、认真研究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后段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搞好总体规划,抢抓时间节点,精心组织,按照各负其责、分工明确的原则,切实推进长江岸线复绿工作。

据悉,监利长江岸线长143余公里,是长江沿线城市最长最宽的江段。目前,全县已完成长江沿线造林面积74950亩,占造林总任务比例88%。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作总要求,全县将力争用2年时间,建成连续完整、结构稳定、功能完备的森林生态系统,显著改善长江沿线森林景观和生态功能,提升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建设水平,打造监利长江北岸的“绿色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