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振宇:人大代表就要勤练眼多跑腿

日期:2020-01-14 来源:监利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胡振宇:人大代表就要勤练眼多跑腿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在履职过程中,他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放在首位,把为民服务贯穿履职的全过程,努力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他就是县人大代表、周老嘴镇陈沱村党支部书记胡振宇。

冬至过后,寒意明显。在周老嘴镇陈沱片区的第一人大工作站内,桌上村民江远松和其他两位村民代表的热茶冒着暖意。每个月的四号、十四号、二十四号,这里都能迎来说事的村民代表,工作站有人大代表坐班,收集村民的诉求。

江远松是为了村里排涝的事而来,中心沟渠是一条排涝河,在冬闲时节清理一下,来年的春耕排水更便利。坐在江远松对面的胡振宇既是村支书,又是县人大代表,同时还担任片区代表工作站站长,拥有三重身份的他责任重大。面对江远松反映的问题,胡振宇边听边记,并表示会尽快安排。

工作站就建在党群服务中心,胡振宇利用这个优势,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吃水是村民生活中的大事,可这件事一直困扰着陈沱村三个组的200多户村民。由于自来水管网年代久远,破损严重,安全饮水没有保障,群众意见很大。

胡振宇多次向镇、县两级争取,在201987日,全村终于实现全面通水,全村2700人的安全饮水得到了保障。

胡振宇始终恪守为民办实事的诺言。近三年来,他促成陈沱村安全饮水、电网整改落地落实,助力扶贫项目发挥作用,他将继续为民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