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荆门、武汉学习考察城市管理立法工作

日期:2017-10-2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24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市政府法制办、市城管局、市住建委、长江大学法学院等一行12人先后到荆门市、武汉市专题学习考察城市管理立法工作。

在荆门,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及相关部门对起草《荆门市城市管理条例》的背景、条例规定的管理体制、权责划分等事项的介绍。双方围绕起草工作的组织领导、法规的重难点问题、城市管理体制的改革、法律责任确定以及对有争议内容的协调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在武汉,调研组与武汉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规室及武汉市城管局分别就城市管理立法框架、立法路径、法规基础及集中行使处罚权等立法重要问题进行广泛交流与探讨。

张钦同志指出,荆门、武汉两地城市管理立法极具特色,代表不同的立法路径和思路,值得荆州认真学习和借鉴。他希望调研组继续做好相关立法调研和论证工作,准确定位,厘清立法边界,为荆州城市管理立法提供科学的依据和充分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