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昌奉调研洪湖保护立法工作

日期:2018-08-1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7日—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洪湖市、监利县、洪湖湿地保护局,调研洪湖保护立法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瞿家湾镇蓝田港旅游码头、汊河镇洪湖围堤、棋盘乡东港子码头、棋盘乡高潮村、洪湖核心保护区等现场实地调研,召开了三场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段昌奉指出,各地各部门都高度重视洪湖保护工作,在洪湖拆围攻坚、渔民上岸安置、“迎春行动”水葫芦打捞等湖泊治理保护工作上付出了很多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洪湖保护、生态修复还任重道远。


段昌奉强调,做好洪湖保护立法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洪湖湿地保护的责任感和工作的主动性,处理好局部与大局、短期与长远、挑战与机遇的关系;二要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摸清洪湖水质、面积、污染源等基础信息,定量定性分析,为洪湖立法提供可靠依据;三要加强综合治理。认真梳理洪湖治理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源头入手,加强对入源支流、生活、工业、养殖等污染源的综合治理;四要形成工作合力。通过立法加强对涉水部门执法的统一协调管理,形成整治合力,进一步推进洪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洪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先标、监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尧阶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