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立法论证会在汉召开

日期:2019-04-09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3日,《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下称条例草案)立法论证会在湖北省地方立法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之一的华中科技大学召开。这是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要求,荆州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就地方立法事项委托专业机构开展整体论证,旨在对立法中涉及的重大、专业性问题进行评估,进一步完善法规草案,提升立法质量。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对论证会给予了具体指导,审核工作方案。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胡弘弘、华中科技大学地方立法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曹海晶及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省生态环境厅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立法论证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主持,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克梅,副主任委员、长江大学法学院院长徐前权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长江大学法学院、市城管执法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交管局、市建管局等条例草案起草小组成员到会听取意见。

 

论证会邀请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省人民检察院、武汉市环境监察支队、省律师协会的12位法律及实务专家参加。论证会坚持问题导向,与会专家从立法技术规范、合法性、合理性等方面对条例草案进行了逐条论证,对具有较大争议的疑难问题从各自专业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及起草专班将根据华中科技大学提供的立法评估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的修改建议,对条例草案作出进一步的修改完善,拟于4月底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