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县人大常委会 举行代表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活动

日期:2017-08-07 来源:未知

8月3日,监利县人大常委会在上车湾镇举行人大代表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常尧阶,副主任王盛旺出席约见活动,县水利局、县供电公司负责人,上车湾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约见活动。

在约见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盛旺介绍了开展此次约见活动的有关背景,他指出开展代表约见活动是进一步深入推进省市人大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现实需要,是进一步深化活动的有力抓手。随后,邵瑶瑶、李良友、万玉山、陈彪等6名市、县人大代表,分别就改善生产生活用水质量、加大农网整改力度等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先后与县水利、电力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对一交流,面对面沟通。现场互动交流融洽,畅通了联系,形成了共识,推进了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常尧阶对约见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约见活动提出的建议都是涉及到重要民生问题,是事关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工作,刚才政府有关部门带着感情作出了答复、沟通和承诺,关键是要抓落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充分认识到办理好这两个建议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是几级人大代表的强烈要求,是代表履职和政府部门主动接受监督的需要,更是实现脱贫攻坚的根本保障。要明确要求、抓紧承办,成立建议办理专班,明确具体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制定具体方案,拿出具体的承办措施。要加强沟通、快速办理,注重与乡镇人大主席团和代表小组的联系沟通,对近期能够办理的事项,1个月内办结,及时回复代表;对短期内不能办结的,制定办理计划,限时办结;对于一时难以办理的,作出长期的计划,适时推进,并及时将推进情况反馈给代表,争取代表的理解和支持。要加强督办、促进办理,各代表小组要抓住省市人大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契机,切实加强对建议承办单位实施情况的督办,确保问题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