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难办实事真情慰民心——记江陵县人大代表、资市镇人大主席毛方红

日期:2018-01-03 来源:荆州日报

用上洁净自来水、收看清晰有线电视节目、配上双耳助听器,对于普通家庭而言,并不算什么,可对于贫困户范德明一家来说,却有些难以实现。

范德明已年过花甲,患有心脏病、耳聋等多种疾病,年纪大、无技术,外出打工不太现实,还要照顾二级肢体残疾的儿子,是青山村最贫困家庭之一。

“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范德明一家的生产生活问题,成为江陵县人大代表、资市镇人大主席毛方红的一大心病。

2015年,资市全镇通了自来水,范德明看着眼热,也希望自家能用上自来水,可家里穷,没钱交初装费,只能一直使用井水。毛方红与镇政府协调,解决1000元的费用,又帮范德明争取临时救助,还自掏腰包200元,总算解决了初装费用。看到水龙头流出的自来水,范德明喜不自禁。

打开电视机,翻来覆去就那么几个频道,范德明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毛方红与湖北广电网络资市经营部取得联系,得到了该营业部的大力支持,免除初装费,范家电视机终于能接收有线电视节目信号了。随后,毛方红还与县残联联系,为听力较差的他配上双耳助听器。

无力耕种自家田地,毛方红又介绍他将田地流转给一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跟企业捆绑,获取收益,并帮他跟滩桥一家电子打火机厂联系,将产品拿回家组装,总算有了一份工作。

当前从事特色种养殖的农户越来越多,贷不到款成为农户融资瓶颈。在“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过程中,毛方红将金融扶贫方面的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作为督办的主攻方向,帮助农户解决融资难问题。

青山村5组村民黄祥柏家人多地少,想投资10亩面积的虾稻连作项目,急需资金;同组村民周远洪上半年从事虾稻连作,觉得效益还可以,想扩大规模,苦于没有资金来源。在毛方红的多方奔走下,黄祥柏、周远洪分别在农信社贷款10万元和4万元,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启动之初,毛方红就迅速按照上级要求详细制定代表小组活动流程,组织各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培训,先后参加镇人大三个代表小组活动,加强指导和督办,并负责对各小组汇总的意见建议进行集中梳理,分类汇总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