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石首市“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创新之举

日期:2018-01-05 来源:荆州日报

 

市委书记刘忠诚到新厂镇蛟子村走访贫困户徐德海。

市长石必成参加东升镇代表小组活动,走访东升镇毕家塘村16组低保贫困户袁道银。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在团山寺镇长安村参加代表小组活动。

团山寺镇人大代表陈友平走访黄古山村1组贫困户郑孝贵。

强化阵地建设

全市已建成“代表之家”15个、“代表联络站”73个,各乡镇代表之家设立公示栏,所有贫困村均有“代表联络站”。

科学划分小组

将全市1071名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组编为73个代表小组,每个小组10至15人,每个贫困村均有一个代表小组联系。

强化督导检查

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队、相关工委参与,对全市15个乡镇办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两次督导检查,并以文件形式对存在的问题发出书面整改通报。

细化活动方案

方案除对活动的内容、活动的方式方法等进行细化外,明确将人大代表参与活动的情况作为考核代表履职能力的主要内容,作为评选先进及代表连任的重要依据。

工作督导机制

采取面上督导与重点督导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查找问题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意见建议全部办结

活动中,石首市共收集意见建议146件,交由政府13个职能部门负责承办,目前所有代表意见建议已全部办理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