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群众出行方便——沙市区着力建设群众满意交通

日期:2018-12-29 来源:荆州日报

要想富先修路,这是老话,更是真理。

张若玉是沙市区岑河镇桂花村11组的村民,平时出行都必须经过门前的沙熊线岑河镇岑资路段,由于桂花村紧邻沙公高速和蒙华铁路工程项目,过往工程车辆多,导致岑资路段路面破损严重,给他及附近居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我们村2015、2016、2017这3年路确实比较烂。”张若玉说。

沙市区岑河镇人大代表张纯告诉记者,由于路面破损严重,导致沿路的二、三万人出行很不方便,很多居民跟他反映,要重修这条岑资路和王三公路。今年初,张纯通过深入走访调研,提出了《关于重修岑资公路和王三公路的建议》,希望尽早解决附近居民出行难。

建议提出后,很快得到沙市区政府和区交通局的回复,并于今年7月启动岑资公路工程建设。岑资公路设计为二级公路,规划建设总长度6.45公里,路面宽8.5米。目前公路路基铺设基本完成,近期可以通车。

对于村民反映村组道路路面太窄、难以错车的问题,沙市区人大代表徐正洲提出了《关于在村组道路建错车平台的建议》,也得到及时解决。

在岑河镇范围内,村组道路上均修起了错车平台,一小型机动车驾驶员介绍:“以前没有错车平台,会车时总要等待,有时候两车中间相遇,就得有一辆让步,偶尔还有司机因为通行问题发生纠纷,现在方便多了。”

据徐正洲介绍,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后,区、镇两级政府非常重视,7月底提出,8月上旬就全部建完,村级公路上共修建了19处错车平台。道路和错车平台为村民出行提供了方便,也方便了农产品运输,老百姓非常满意;作为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得到及时落实,感觉非常满意。

为了不断提升优化农村公路通行环境,方便群众出行,2017年,沙市区建成“四好农村路”示范线150公里,在全区农村客运公交化的基础上,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及客运基础设施改造,巩固稳定村村通客车成果,城乡交通一体化格局基本形成。

沙市区农村公路管理局局长李海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全区修建农村公路1283公里,每年规划建设130公里,解决了老百姓出行、特别是农产品运输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