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 ——锣场镇第一代表小组开展“回头看”工作

日期:2017-08-18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锣场镇第一代表小组在长湖村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第一次活动“回头看”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大文以小组代表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简要回顾了代表们开展第一次活动的的基本情况,并针对收集梳理的安排贫困户就业、解决贫困户养殖场环境污染问题、扩大贫困户医疗救助报销范围等3个建议,分别听取了区人社局、区农林水局、区民政局的办理情况。区人社局表示,将为因残致贫的贫困户提供符合条件的公益性岗位。区农林水局表示,将与锣场镇、养殖生猪的贫困户加强沟通协调、提供农技支持,切实解决养殖场环境污染问题。区民政局表示,将安排专人进村入户,为因病致贫贫困户提供各项政策咨询。

柳军要求,各级代表和各职能部门要超前谋划、统筹协调,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自己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各自优势,把“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办好、办实。

会后,第一小组区人大代表荆州人信汇银座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迎辉还向长湖村捐赠了1万元扶贫专项资金,用于保障长湖村扶贫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