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志智双扶共赴小康

日期:2019-01-09 来源:荆州日报

3日下午,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村民扶老携幼,聚集在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广场,观看“志智双扶共赴小康”文艺汇演。

此次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和江陵县人民检察院、江陵县统计局、湖北银行江陵支行五家市县两级驻资市镇先进村精准扶贫工作队联合举行。

广场上早已搭起舞台,两侧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正在为村民书写春联,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陵分公司的员工现场为村民发放手机卡和宣传资料。

下午1时30分,演出正式开始,驻村工作队的五家单位演出了自编的节目,有歌舞、小品、戏曲选段,尤其是三句半《防范诈骗听我侃》、小品《懒汉脱贫》等贴近现实、贴近生活的节目,让村民们在欣赏的同时,还学习了相关知识,增添了村民们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演出现场,还对先进村“好婆婆““好媳妇”“好女婿”“脱贫光荣户”等一批道德模范进行了表彰。

“脱贫光荣户”王立清通过种植藕带,不仅还清了外债,还一举脱贫。为了表达自己的心情,他特意写了一首打油诗,回顾脱贫前后的经历,抒发亲身感受:“全家医疗有保障,生病住院无忧患,戒赌去懒志气高,田间劳作劲头旺,政府支持产业兴,藕带种植特色强,扶贫扶志我变样,奋发图强奔小康”。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精准扶贫驻先进村工作队负责人表示,工作队将切实履行驻村帮扶主体责任,志智双扶,帮助贫困户树立“自强、自信、自力”新观念,坚定发展信心,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