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

日期:2020-09-28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 企业生产秩序是否全面恢复?如何以后优化营商环境更有效果?如何杜绝对服务企业‘推绕拖’现象?”这是代表们关注的焦点。

9月3日,为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石首市南口镇人大第三代表小组开展了“进企业、访工人、访企业负责人”活动。
 

在镇人大代表之家,代表们认真听取了镇政府负责人关于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并表示镇政府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助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随后,代表们深入到湖北永佳防水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常林防水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荆州市、石首市人大代表、湖北永佳防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提到,“因防水产品生产成本较高,用水量大,自来水价格能否给予优惠?”石首市人大代表、湖北常林防水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邹继敏说到,“目前我市行政审批的费用合理合规,但审批服务效率还要继续提速”。代表们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政府提出了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等意见建议。
 

镇政府立即行动,与镇自来水厂主要负责人沟通后,决定对全镇7家规模以上防水企业及1家规模以下企业实施水费减免政策,将原有的水费由2.75元/吨降至2.475元/吨。

百花竟艳春光好,众人拾柴火焰高。南口镇人大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推动、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进南口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努力让更多企业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