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镜头聚焦下的“代表行动”

日期:2020-10-29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社区发展当前最大的困难是什么?”“社区办公用房建设前期筹备已经走到哪一步了?”“社区现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做得怎么样?”“社区人口普查工作进展顺利吗?”……

在沙市区朝阳街道东苑社区代表联络室内,朝阳街道社会事务代表小组正在开展“进社区、访实情、助发展”活动,省人大代表赵嘉林应邀参加。代表们详细地问,社区负责人认真地作答。这一幕幕都被荆州电视台、荆州电台、荆州日报的记者们记录在了镜头下、笔记本里。

荆州电视台记者还拍摄了万勇代表的工作轨迹。万勇代表是沙市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他始终牢记代表使命,积极联系选民,竭力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在他的带领下,沙市花园业委会解决了久拖6年之久的房屋漏水问题,对小区路灯和监控设备进行提档升级,还筹措资金打造了1000多平米的居民活动室,组建了居民合唱团、舞蹈队和乒乓球队,建成了“众合书舍”图书室。他撰写的《拆除三湾路上沿江路边废弃蒸汽管》、《修复书琴幼儿园附近下水管道和破损路面》等建议均得到了落实。这些,都成为了媒体镜头下的闪光点。

 

今年,人大朝阳街道工委将辖区23名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按照行业、身份等特点划分为经济发展、社会事务、行政服务三个代表小组,围绕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收集社情民意,开展调研视察,推动问题解决。同时,倡导代表主动联系选民,积极为民代言,全力为民解难。截止目前,三个代表小组共开展活动6次,走访选民87人,收到居民意见建议7条,提出建议2条,帮助化解各类矛盾23件,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者:尹栎兰 沙市区人大朝阳街道工委

审核:易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