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市汊河镇人大代表践行“五共”抓治理 凝聚“五心”促发展

日期:2023-09-08 来源: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洪湖市汊河镇人大以“聚力共同缔造”为抓手,践行“共谋、共建、共管、共享、共评”理念,引导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开创了人大代表促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凝聚共谋“向心力”。组织人大代表在广州、深圳、西安等地建立联络网,协助开展招商引资,共引进投资项目18个,投资金额达15.7亿元,推动荷为鳜、焕祥水产、华祥正龙等一批项目落地开工。

二是筑牢共建“主心骨”。引进甜玉米、泥蒿、菜薹等产业,带动群众种植泥蒿3600多亩、洪山菜薹2200亩。运用“代表+专业主播”网络直播带货,实现泥蒿电商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

三是画好共治“同心圆”。洪湖市人大代表、刚涛水产负责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吸纳周边农户、上岸渔民80多人为员工,实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渔民在岸上务工。

四是补足共评“强心剂”。对2021年换届以来村集体“三资”使用情况进行督察,回收被侵占的873.5亩集体土地,清收拖欠村集体的64.48万元承包款和其他债权。

五是架起共享“连心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引进荷为鳜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打造冷链物流园,推动了镇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