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共同缔造·人大代表在行动】沙市区朝阳街道经济发展代表小组:移除“拦路虎”让出“平安路”

日期:2023-12-12 来源:荆州日报

“‘拦路虎’全部被移走,大家出行更安全、生活更舒心。”日前,在沙市区朝阳街道杨林堤路社区港务局片区,提起小区路口电线杆移除这件事,居民常寿丽十分满意。

常寿丽所说的“拦路虎”是港务局片区4栋和8栋之间的3根电线杆。几年来,电线杆竖立在小区主入口道路中间,通行空间狭窄,居民出入都要小心避让。密密麻麻的电线犹如“蜘蛛网”,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今年,朝阳街道经济发展代表小组到港务局片区开展联系选民活动,周边居民向代表们反映了老旧电线杆能否移除的问题。

群众有所呼,代表有所应。沙市区人大代表、沙市区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罗长城立即与供电部门联系沟通,和专业人员一起前往现场调研,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讨论确定移除方案。

人大代表们还在施工现场进行监督,要求相关部门做好防护工作,避免居民误入。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一根根电线杆被吊车拔起。港务局片区里的“拦路虎”终于被连根拔除,再也不给小区出入口“添堵”。

“我们举一反三,督促街道及有关职能部门对整个辖区有隐患的电线杆进行摸底排查,并分期分批进行移除。”罗长城说,沙市区“代表小组123”活动开展以来,朝阳街道各代表小组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努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微民生”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