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把文旅资源变成文旅资产

日期:2019-01-21 来源:荆州日报

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文旅产业。

荆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底蕴深厚,楚文化、三国文化、水文化、红色文化交相辉映。

省级战略“碰撞”荆州优势,“加快把文旅资源变成文旅资产”成为荆州代表团代表连日热议话题。

“荆州发展文化旅游大有文章可做!”14日,副省长曹广晶参加荆州代表团审议时说,荆州古城是全国罕见的“南国完璧”,“洪湖水浪打浪”唱尽天下知;荆州一定要立足这些资源优势,加强统筹谋划和大手笔规划,充分激发文化旅游产业的巨大发展潜能。

近年来,荆州文化旅游产业虽然取得突破性发展,纪南文旅区主战场的投资建设热潮持续高涨,省第二届园博园、华强方特园、荆楚文化大观园、楚王宫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拔地而起,但是荆州代表团代表仍旧一致认为,文化旅游产业是荆州优化结构、转型赶超的“杀手锏”,充分发挥荆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产业集群势在必行。

如何充分发挥优势?怎样打造产业集群?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何光中审议时的发言一语中的。他说,扩大投资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推动荆州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必须抓住有效投资这个关键点。建议省政府大力支持荆州加快建设荆楚文化旅游产业园区。

“荆州将把文化旅游业发展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说,2019年,荆州纪南文旅区将完成120亿元项目投资,年内一批重点项目将对外开放。届时,荆州文化旅游资源产业化不足的局面将得到有效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