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梁伟年在荆州调研医保基金监管立法工作

日期:2020-05-2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率调研组,在荆州调研湖北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立法工作,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医保基金监管法治化建设。

梁伟年查看了市医保经办服务中心,观看了医保基金智能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听取了市医保监管工作介绍和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梁伟年强调,医保是紧密关系日常民生的大事,收好管好用好医保基金十分重要,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地方立法工作十分必要。要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适应地方医保事业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前瞻性地立法规范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解决医保基金监管中已经存在的问题,预防可能发生的问题,确保立法内容全面具体、实在管用、可持续管用,切实为医保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梁伟年还到荆州市、荆州区和沙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有关工作,看望人大机关干部。他强调,荆州市县两级人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的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调研组一行还到沙市区解放街道北湖路社区调研了《湖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省医保局负责同志,市委书记何光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