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玲在荆调研时强调 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9-14 来源: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

9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率调研组来荆州,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王玲一行到公安县湖北双港农业科技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美灵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金秋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产品打造、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并就企业战略规划、发展中的困难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湖北双港农业科技贸易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双港农业科技公司谋划延长产业链,对鸡蛋等农产品进行深加工。王玲肯定企业发展思路,询问企业发展深加工享受的扶持政策和面临的困难,鼓励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做足深加工文章,选择技术新、市场广、附加值高的项目,不断延长产业链,提高企业效益;要精准把握蛋品市场需求,打造特色品牌,提高品牌价值,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

美灵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走进美灵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品牌馆,王玲仔细了解“杯泡茶”“袋泡茶”“花草功能茶”“自动售茶机”等产品,点赞该公司不断创新产品、积极开拓市场的做法。王玲说,企业要能“产”会“卖”,一方面“打铁还需自身硬”,积极研发创新,着力提升产品品质,打造特色产业;一方面“酒香也怕巷子深”,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高市场知名度和占有率。

金秋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

王玲来到金秋农业智能种植园,询问葡萄种植采摘、葡萄酒品牌营销、电商渠道建设等情况。她强调,要培育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加工水平高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增强辐射带动能力,推动荆州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加快迈进。

调研组一行还到沙市区湖北新力大风车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荆州高新区水产品交易市场,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副市长邓应军等参加调研和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