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两会传真】奋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荆州市代表团代表热议抢抓机遇促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1-24 来源:荆州发布

近日,省长王忠林在参加荆州代表团审议时殷切寄望:“荆州要找准定位、知重而担,切实扛起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重任,再续精彩、重振雄风。”


连日来,“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成为荆州团代表们审议时的最热词。代表们积极发掘报告中荆州的发展机遇,认真梳理应当大力争取的利好政策,将审议过程化作了一场抢抓机遇谋发展的办公会。


●产业兴则荆州兴。省人大代表、松滋市委书记沈先武在发言时说,将湖北宜化松滋肥业有限公司产能置换后多余的磷铵产能指标,供史丹利公司松滋项目使用。”


●省人大代表、湖北一半天药业集团董事长、总经济师苏鸣,结合自身企业发展提出:“省政府出台专门政策,进一步支持本省企业创新药推广使用,在医疗机构药品引进、医保基金支付等方面予以倾斜,促进本土医药企业做大做强。”


●如何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省人大代表、荆州市丰泽园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陵县小庄稼家庭农场农场主王文成提交了《关于多部门联动突破“农业+”发展瓶颈、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力量的建议》《关于整合生猪上下游资源,托举我省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2份建议。


●发展振兴,交通先行。省人大代表、公安县融媒体中心电视台副台长张洁建议,支持荆州加快建设武松高速西延和沙公高速南延,完善湘鄂省际高速路网,构建湘鄂“一体化”的交通大格局。


●“建议武汉地铁16号线西延至洪湖市城区,推动洪湖融入武汉城市圈。”省人大代表、湖北闲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传洪代表说。


●心怀百姓,情系民生。省人大代表、沙市区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原党委书记、原居委会主任杜芝凤建议,出台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公共设施维护等方面的支持政策,推进城市危房治理工作,更好服务民生。


●针对古城规划建设,省人大代表、湖北旻韬律师事务所主任江明炎建议,加大对荆州古城老旧小区改造的支持力度,推动荆州古城功能疏解和人口疏散,支持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创建5A级景区。


●省人大代表、沙市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主任、预防保健科科长向阳说,希望加大婴幼儿托育机构扶持力度,加强托育人才队伍建设,逐步满足家庭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