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月湿地公园冬日“披彩装”

日期:2020-03-26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荆州明月公园位于荆州古城墙以北,因临近荆州古城北门上的城楼明月楼而得名。

明月公园,总面积21.53平方公顷,是一座极具荆楚水乡特色的湿地公园。景观由“一环两带四区”构成:“一环”为景区主环路,“两带”为景区北部雕塑景观带、南部荆楚民俗景观带,“四区”为荆楚名人区、明月景区、爱情园和荆楚民俗区。明月公园的建设遵循历史原貌,尽量保存原有的池塘和历史风貌,并恢复原有水系,以水乡绿地为特色,与古城墙交相呼应。

深秋初冬的明月公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风光别样。

船倚霜树外,镜天无一毫。各色树叶由绿而黄,由黄而红,油画般浓墨重彩。
树树皆秋色,岁岁飘红的秋叶是流逝的时光。
枫树层层叠叠,浓妆艳抹,风姿绰约。
红叶倒映湖中,七彩斑斓,湖水也变得暖气洋洋。
暖阳柔和着红叶,似乎连笑靥都是红的,让人不禁感叹红枫胜于二月春。
抬头看光影下随风舞动的红叶,内心只有大写的满足。
寒风拂过,湖中彩树的倒影仿佛在蓝天白云间舞动红绸,又像是跃动的五彩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