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柳军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上廉政党课

日期:2019-05-2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5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柳军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树好新时代人大机关干部良好形象》为题,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柳军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论述精神”、“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争做廉洁自律的模范”等三个方面对新时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深度剖析和辅导。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系列论述,格局宏大,内涵丰富,意蕴深邃,逻辑严密,凸显了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的高度统一,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扎扎实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他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时时处处把加强政治学习、始终维护核心,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党员身份,严格纪律约束、不越红线底线,强化管理监督、履行“一岗双责”作为干事创业的准绳,要以通报的各类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镜鉴,对照查摆自身不足,真正使自己灵魂深处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小成大,历久为功,为市人大机关争创“两个机关”作出应有贡献。

课后,三名机关干部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体会交流,集体学习了《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永葆本色 明镜自警》。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曲金付主持会议,并就深入推进人大机关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和近期机关的工作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