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企户”共破贷款难题

日期:2014-08-21 来源:荆州日报

村镇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发展需要金融支持,但很多遭遇贷款难。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政率我市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深入“三万”活动驻点村江陵县熊河镇新河村,举行“银企对接、银政合作、银户沟通”座谈对接会。

对接会上,金融机构、村镇企业负责人和农户们就“无抵押、贷款难”问题进行了交流。村镇企业和农户反映农产品深加工和规模化种植中的融资难问题。针对这一现状,金融机构方面建议,企业和农户们可灵活采用外部增信的方式,引入优质企业为担保,增加信用等级,并表示将努力做好服务和沟通交流,切实解决农村经济发展的后顾之忧。

张文政要求,村干部要切实弄清农民需求,促进农户与银行之间的双向联系;企业和农户要讲诚信、讲程序、讲效益,用好贷款;金融机构要切实做到真支持、真服务、真抓实干,换位思考,增加宣传,使惠农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