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机关开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活动

日期:2015-04-28 来源:荆州日报
副主任刘爱华在动员会上讲话。
 
秘书长柳军作动员报告。

2015年4月27日,市人大机关组织开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柳军在会上作动员报告,他从“什么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什么要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怎样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方面展开,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进行了阐述。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柳军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坚持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始终把党性放在第一位;要带头遵守宪法和党章,增强法律意识,主动监督宪法法律在行政区域的落实情况;带头改进作风,更好地为民代言、为民办事、为民谋利;带头接受监督,要严于律己,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廉洁从政;带头落实“两个”责任,努力营造讲纪律守规矩的氛围。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人大机关将从4月底开始,集中一个月开展以“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将以主题学习、集中培训、警示教育、交流讨论、廉政书画展等活动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