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

日期:2016-05-06 来源:荆州日报

5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分别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以及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


《镜鉴》选取湖南省衡阳市破坏选举案和四川省南充市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通过涉案人员忏悔、案件情景再现,深入剖析了破坏选举和贿选给党和国家地方政权建设带来的重大危害,阐述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为全体观看者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大家表示,今后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从教育片中汲取深刻教训,以身作则,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确保全市各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与会者还集中学习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通知的文件精神,全市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以及市纪委7起“为官不为”典型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最后,机关还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刘爱华、肖夕映、张钦,秘书长柳军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