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机关调研县市区人大档案工作

日期:2017-11-2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7日—19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秦浩一行赴荆州区、江陵县、石首市和监利县开展档案馆管理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实物档案陈列室、档案库房、档案人员办公室、阅文室等,听取了当地档案工作分管领导情况汇报,并与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对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硬件建设实现了新跨越,档案管理利用上了新水平,陈列室建设增添了新特色,履职奉献展现了新面貌,特别是对档案工作者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赏。调研组指出,档案工作使命重大,任务艰巨,特别是数字档案室建设和档案的编研与利用任重道远。

调研组要求,要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进一步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档案工作。要认真宣传贯彻落实《档案法》,坚持依法治档。要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意识,巩固发展好现有档案工作成果,特别是要加快数字化档案转型步伐。要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加强档案工作队伍建设,搞好各种保障,为档案工作提供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