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词楹联书法进机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专题辅导讲座

日期:2017-11-29 来源:荆州日报

11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诗词楹联书法进机关”专题辅导讲座,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文化修养、丰富机关干部文化生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杨顺好,秘书长柳军参加活动。

市老领导易法新、邹崇炎现场挥毫泼墨,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诗词楹联书法进机关”活动进行书法创作;市老领导孙贤坤应邀为全体机关干部作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长期实践感悟,从怎样学书法、诗词发展文脉、楹联起源和特点等方面,对诗词、楹联尤其是书法相关知识作了精辟的讲解。

按照“诗词楹联书法进机关”活动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诗词、楹联、书法兴趣小组,并对书画院重新装修,全机关形成了创建“文化三市”浓厚氛围。

目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正在机关办公楼选取合适位置,悬挂或张贴能够体现本单位和地方特色的原创楹联作品。下一步,还将围绕“精准扶贫”和“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一次诗词楹联书法进农村活动,夯实诗词楹联书法文化的群众基础。